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BMW三季度营业利润下跌 因新技术成本高

2013年11月06日 07:57: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Mia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宝马近日表示,由于新技术的成本不菲以及在欧洲核心市场的打折促销,其汽车部门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的降幅远远大于预期。

近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称其汽车部门本季度的息税前利润(EBIT)下跌6%,降至15.5亿欧(折合人民币约124亿元);而宝马集团整体的息税前利润下跌4%,降至19.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4.4亿元)。即使宝马本季度交付量上涨了11%,但其总体收入还是有所下滑,为18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04亿元)。

“尽管宝马在新科技的研发方面开支很大,并且在欧洲又面临着一个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但公司的总体收益状况还是一直在朝着一个积极的方向发展。”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在声明中说道。

并且,宝马计划在今明两年推出25款新车型以升级产品阵容,其中包括劳斯莱斯魅影等系列车型。而宝马的竞争对手奔驰打算在2020年之前推出13款全新车型,奥迪则打算专攻SUV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SUV车型。宝马想要在奔驰和奥迪面前保有自己的优势,扩大产品阵容是必须做出的努力,它的这两家竞争对手均明确表示2020年前在销量方面要赶超宝马。

备受瞩目的宝马首款纯电动车i3将于本月登陆欧洲,明年登陆美国。这款电动车的研发花费了高昂的成本,显然,这也相应地转嫁到了宝马本季度的营业利润之上。

尽管宝马认为汽车市场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可能仍将处于一个“不稳定的环境”,但它预测其全年汽车销售的税前利润率还是会在8%到10%之间,而税前利润大概将与去年的78.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25.6亿元)持平。 宝马寄望依靠新车型的良好表现来保持其销售势头,其中包括升级版5系轿车,新款宝马X5 SUV以及4系轿跑。

此外,宝马第三季度的汽车销售量上涨了11%,达到481,657辆,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宝马3系的旺盛需求,尤其宝马3系GT的出现更是壮大了3系家族产品阵容。根据宝马的估计,包括劳斯莱斯和MINI品牌在内,宝马今年的全球交付量可能会达到个位数的增长率,有望创下一个新的记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