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热评:东京车展是日本车企强势回归

2013年11月22日 10:42: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在全球金融危机、自然灾害和核灾害之后,日本汽车业一度陷入低谷。德国媒体认为,在本届东京车展上,日本汽车制造商们急切的想在本国车展上向大家宣告强势回归的消息。他们展出的新车型以及智能化技术用丰田的座右铭"Fun to drive, again"来形容十分贴切。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本田S660

丰田章男在东京车展前夕高呼:“我们回来了!”由此可见,在经历了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2011年的洪水和福岛核灾难之后,日本制造商们是多么渴望再次重返正轨的时机。虽然到现在,日本汽车业还未能完全摆脱早前危机和灾难的影响,但是幸而制造商们都保持着乐观积极的态度,才保证了此次东京车展上多款吸引眼球的概念车型的展出。

乐观的情绪和高创新意识是保障

2015款 日产GT-R Nismo

当然,这种乐观的情绪不仅仅是基于有吸引力的产品和良好的预测,也基于稳定的数据。汽车数据和情报供应商JATO Dynamics专家说:“日本制造商们到目前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很多制造商都已经创下了销售和利润的新纪录。”

汽车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夫也分析道:“在国际的比较当中,日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当然,丰田是日本车企中表现得最好的。”据统计,丰田集团在前九个月的利润率为9.6%,而大众集团则之后5.9%。

除了德国制造商之外,日本汽车制造商们也十分具有创新意识。德国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经济专科学校教授Stefan Bratzel说:“从全球2012年近800项的行业创新来分析,德国汽车制造商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分别以38%和24%的比重成为最为创新的团体。”

日本制造商强势回归 展出多款新车型

东京车展将于11月23日向观众开放。期间丰田将其与斯巴鲁联手开发的新款运动概念车型FT-86作为“回家礼物”首次展出,而日产GT-R Nismo也将以600马力的强劲动力展示日本跑车时代还没有没落。

当然还有本田的全新概念车S660也亮相东京车展,并计划在2015年投产。本田总裁伊东孝绅还表示从明年起将计划推出更多的混合动力车型。伊东说:“从现在开始,汽车不应该仅仅是速度与时尚的结合,同时也应该注重环保。”

行业领导者丰田展出的全一代燃料电池车FCV能在三分钟内就可以完成燃料的补给,续航里程超过500km。丰田希望,FCV能在2015年进行量产。

三菱将展出其新一代的混合动力SUV XR-PHEV,并计划在2020年将其电动车生产比重提升20%。与此同时,日产的电动概念跑车BladeGlider也参与到竞争当中。

日本制造商还需努力

但是,东京车展中的新日系车都是顶端车型吗?EBS大学经济与法律教授瓦格纳认为:“日本品牌车都缺乏情感,也就是说其高科技的车型很难与客户产生情感互动,很难在第一眼就吸引到客户。”日本制造商们在七十年代以廉价车型敲开了世界市场的大门,然后逐步重视质量问题,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汽车品牌。但是他们必须重新去思考,如何能够保持与客户之间的联系。瓦格纳认为,混合动力技术和可持续发展可能是一个主题框架,但是日本制造商们必须要坚持贯彻下去。瓦格纳还说:“东京车展将可能为日本制造商下一阶段的发展指明道路,但是他们还需要长时间的去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