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媒:汽车研发是重点 技术人才需求大

2013年12月02日 07:39: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随着汽车研发速度的增长,美国密歇根州汽车研发人员的数量将首次超过汽车生产人员的数量,这说明汽车研发领域将成为美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重点。

相比美国其他的州,密歇根州近四十年来汽车研发领域从业人数的增长率几乎翻了两番。根据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密歇根州汽车研发人员数量占全行业工人总数的一半,达到了12.5万人。

据奥克兰大学(Oakland University)最近出炉的一份经济报告,密歇根州每年在汽车研发方面支出的费用近120亿美(折合人民币720亿元),是美国所有州中最多的。

自1970以来,密歇根州从事汽车生产的工人数量一直在减少,尤其在2005年以后人员数量跌至最低谷。与密歇根州状况相反,美国南部各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汽车生产部门的工人数量则有所增加,这主要集中在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工厂。

其实自2000年以来,密歇根州从事汽车研发的人员数量也在减少,但降幅远没有从事汽车生产的那么大。但是,根据当下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技术岗位必须增加:福特汽车公司今年将完成2,000名研发人员的招聘;通用汽车公司也有同样规模的技术岗位需求。充实工程技术类人才队伍,将有利于帮助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满足联邦的平均燃料经济性标准,同时加快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