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型GDI汽油发动机有害颗粒物排放过高

2013年12月02日 09:16: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新的研究显示,新一代汽油发动机排放的有害颗粒数量(包括致癌物质)是传统汽油发动机的1000倍。

根据欧委会的研究,新型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GDI)有助于大幅减少排放,预计2020年前在欧洲出售的几乎所有汽车都会搭载该发动机。然而,一个独立技术研究所TÜV Nord通过研究发现,这种新型发动机排放的有害颗粒比传统汽油发动机要高出1000倍,比新型柴油发动机要高出10倍。

这是因为GDI发动机是利用较高的汽缸压力来减少排放,因而容易产生大量颗粒。欧洲法规要求所有新上路的柴油动力车型必须安装过滤器以阻止颗粒排放,但对于汽油动力车型却没有强制性要求。实际上,一个过滤器的成本只有5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497)。

“汽车尾气是欧洲城市最大的污染源,90%的欧洲城市居民都受到了有害颗粒的危害。” 欧洲绿色交通组织Transport & Environment清洁车辆项目负责人格雷格•阿彻(Greg Archer)说道,“GDI发动机高效节能、碳排量低,如果它不排放有害颗粒,那绝对称得上是一个伟大的创新,而解决有害颗粒排放这个问题其实也只需要一点小钱。”

欧盟的研究表明,空气污染每年造成406,000人死亡,超过1亿人无法按时到岗,每年因此给欧盟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3,30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3万亿元)。欧洲各国政府一直在尝试通过完善充电网络来促进电动或混动汽车技术的发展,以此减少城市空气污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