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戴姆勒拒用新型制冷剂 身陷与欧盟争端

2013年04月17日 10: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一种可能存在致命危险的制冷剂使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同欧盟委员会陷入争端中。

戴姆勒拒用新型制冷剂 身陷与欧盟争端

安东尼奥·塔亚尼(图片来源于欧盟委员会)

欧盟工业事物专员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在接受采访时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戴姆勒拒绝为制冷装置使用新型制冷剂,因为在戴姆勒公司内部的撞车试验中这种制冷剂熔化在火花中可能存在起火危险,但是继续使用旧制冷剂的行为又是有悖于欧盟法律的,欧盟总部布鲁塞尔方面也拒绝了戴姆勒申请的豁免权。

即便戴姆勒打算在德国一个国家单独使用旧制冷剂的做法也是行不通的,安东尼奥.塔亚尼说,一旦我知道了戴姆勒打算在一个欧盟国家单独使用旧制冷剂的消息的话,那么我将马上对此提起侵权诉讼。在他看来目前官方并没有出现相关的侵权消息,与此同时,戴姆勒还在继续向自己生产的汽车的空调里填充旧制冷剂R134a。

戴姆勒继续拒绝使用新制冷剂

根据欧盟的法规不允许戴姆勒在新生产的车型里使用危害环境的旧制冷剂。因此首当其冲戴姆勒在5月即将推出的新的A级、S级的轿车就需要新的填充物质了。但是由于起火危险遭到了戴姆勒的强烈反对。在极端特殊情况下戴姆勒可能因此而失去机会将新车型推向市场。

戴姆勒目前同欧盟委员会达成一致,正在等待联邦机动车办公室的相关风险评估报告,来对新的制冷剂潜在的危险性作出评估,欧盟委员会也被官方机构索要过这样的分析报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