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摆脱"国企"之名 美国政府损失百亿

2013年12月11日 09:38: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周一宣布撤出其在通用最后的股份,自此,世界汽车业老二通用摆脱了“国企”之名,在业务发展方面更加具有自主性。美国政府撤出股份损失了100多亿美,不过这并非其所在意的。

2009年,深陷财政危机之中的通用公司接受美国政府的大笔财政援助,五年来,美国财政部为拯救通用汽车共投入接近500亿美元。而在本周一,美国政府宣布将手中的最后一笔股份抛售,总计共收回月390亿美元。在拯救通用的行动中,美国政府损失100多亿美元。

虽然从财务投资上看,拯救通用的投资损失惨重,不过却仍被认为是一个成功之举。“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资助汽车行业的行动已经结束。若当年不进行财政援助,可能导致15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和大量公民储蓄不能兑现”,美国财政雅各布•卢说道。美国政府的出手挽救了美国的汽车行业,保住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并收获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个人所得税和社保缴纳收入。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美国政府的紧急输血使其获得了喘息之机,并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实现扭亏,今年第三季度,通用的销售额达到390亿美元,利润达到26亿美元。不过,代价是大量股份掌握在美国政府手中,General Motors(通用汽车)变成了Government Motors(政府汽车,暗指通用是被美国政府控制的国企)。“现在,通用汽车终于可以抛弃‘国企’的帽子了”,市场分析师说道。“公司情况也将继续好转,未来若有机会我们将尽所能做到最好”,通用总裁艾克森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