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IIHS碰撞测试难度大 本田车获顶级安全

2013年12月20日 08:49: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T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报告表示,今年进行碰撞测试的车型中,仅有39款车型获得顶级安全评级,较去年同期的130款相比有大幅下降。

IIHS采用更加严格的评级规则,开创性地加入了25%小重叠面碰撞测试。只有在正面碰撞、小重叠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测试以及车辆追尾测试中,每项总评都得到优秀或良好时才能获得顶级安全评定。

在小重叠面碰撞测试中,车辆会以每小时64千米的速度和25%的重叠率正面撞击一个1.5米高的刚性壁障,而这项测试的严苛性在于碰撞面积减小导致车辆原本的溃缩吸能机构难以发挥应有的功效。

在39款顶级安全的车型中,有22款车型被列为“顶级安全+”,其中包括本田思域混合动力版、雅阁奥德赛讴歌MDX和RLX,马自达3和CX-5、丰田普锐斯汉兰达斯巴鲁力狮森林人傲虎沃尔沃XC60、S80和S60,福特Fusion和林肯MKZ等车型。

有17款被列为“顶级安全”,包括道奇Dart、克莱斯勒200、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丰田凯美瑞大众帕萨特雪佛兰Spark。而本田公司则成为最大赢家,有6款车型获得 “顶级安全+”评定,2款车型赢得“顶级安全”评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