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完成克莱斯勒收购计划 股价升16%

2014年01月03日 07:31: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2日,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 旗下的一家信托基金达成协议,将以36.5亿美(折合人民币219亿元)的价格收购其所持41.5%的克莱斯勒股票,消息传出后,菲亚特股票周四上涨16%。

菲亚特用于收购克莱斯勒的大部分资金将来自克莱斯勒,菲亚特支付其中的1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5亿元)。经过一年的紧张谈判,双方出乎意料达成了协议,菲亚特CEO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力图整合两家公司资源的计划终于取得了成功

米兰的一位股票交易人员表示,他们支付的交易成本远低于市场预期,并且将不需要提高融资额度来完成该交易,因此毫无疑问股价将飙升。在米兰当地时间上午11点33分, 菲亚特股价上涨了12.7%,升至每股6.7欧元(折合人民币53.6元)。

菲亚特CEO塞尔吉奥本周三在都灵表示,由于现在公司的股权得到统一,菲亚特可以开始执行其打造全球性汽车制造商的愿景。该交易预计将于1月20日完成,塞尔吉奥计划在米兰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同时上市。

克莱斯勒对菲亚特来说相当重要,克莱斯勒在2013年第三季度的营业额达到了4.6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7.84亿元),而菲亚特仅为2.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6亿元)。如果没有克莱斯勒,菲亚特在第三季度的损失将超过3.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4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