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明年日德美三国汽车在中竞争将愈发激烈

2014年01月17日 08:41: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6日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中国市场12月新车销量达到213.4万,创下单月最高纪录。

此外,2013年全年为2198.4万辆,虽然2010年至2012年销售状况没有太大起伏,但是此次又开始再次飞速成长。

就汽车品牌的国籍来看,首位是中国车,为722.2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40.3%,第二位是大众领头的德国车,为337.2万辆,市场份额为18.8%,第三位是日本车,为293万辆,市场份额达到16.4%,第四位是通用领头的美国车,为222.1万辆,市场份额为12。4%,第五位是韩国车,为157.7万辆,市场份额达到8.8%,第六位是法国车,为55.3万辆,市场份额为3.1%。

此外,日本车中,日产为126.6万辆,丰田为91.7万辆,本田为75.7万辆,马自达为18.7万辆。

丰田超过了在中全年销售90万辆的目标。与在中销量创下历史记录的福特(93.6万辆)同样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就2013年单月销售状况来看,日产、丰田和本田的销量在8至12月有了急速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汽车业界脱离了中日政治问题所带来的影响,新车销售开始逐渐恢复。

由此,还有媒体报道,丰田将2014年的目标定为11万辆以上,并将加强雅力士等小型车的销售。

此外,本田也将投入雅阁等的新车型,并计划全年销量超过90万辆。

日本车虽然将2013年全年市场份额的首位让给了德国车,但是就单月来看,日本车保持了11月和12月两个月的首位。为此,2014年,日德美三国汽车在中的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