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重新考虑削减在泰产量 因政局不稳

2014年01月23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泰国分公司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若泰国政局动荡不平息,丰田或将重新考虑其在泰国200亿泰铢(折合人民币约36.54亿)的投资计划,并有可能削减在泰国产量。

泰国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汽车市场,很多世界级车企如丰田、本田福特都在此设有工厂和出口基地。而泰国最近的政治危机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反对派欲推翻泰国政府,迫使政府机构停止运作,同时还企图封锁首都曼谷。

丰田泰国分公司总裁棚田京一(Kyoichi Tanada)表示,如果动乱影响到经济增长,丰田可能会根据情况削减在泰国的汽车产量。他还补充道,自动乱发生以来,来丰田光顾的客户明显减少,他们已经做好了减少汽车产量的准备。

丰田是泰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每年生产的汽车达80万辆。棚田京一表示,丰田曾计划在未来3到4年内年度产能增加20万台,但目前看来情况很不确定。“若泰国这次政治危机持续发展下去,我们不会考虑在泰国进行新的投资,”棚田京一说道,“新的外国投资商可能会因此转向其他地区。而像丰田这样已经在泰国投资的企业,我们虽然不会离开,但是否还会追加投资就不一定了。”

丰田去年在泰国生产了约85万辆汽车,其中44.5万辆被泰国国内市场消化,43万辆出口海外市场。棚田京一表示,今年泰国国内的销售目标定为40万辆,出口定为44.5万辆。据丰田官方的数据统计,泰国今年的汽车总销量预计将下降13.6%,约为115万辆,而这主要是由于消费疲软和经济增长放缓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