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谴责日本操控货币促出口行为不公

2014年02月10日 07:46: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美洲区域总裁瑞麒(Joe Hinrichs)发表强硬声明,对日本政府操控货币促进本国汽车出口的行为表示不公。

韩瑞麒在讲话中特别指责了日本丰田,他敦促美国国会在确立跨太平洋的合作伙伴关系时,在协议中必须要有稳定的货币渠道。“当丰田公开表示其利润中有一半是来自日汇率的变化时,这个问题就大了,”韩瑞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当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对安倍晋三的日元贬值政策表示支持时,这已经俨然成为丰田的政策声明。”

“当然,每个国家都有权制定有利于自身的货币政策,” 韩瑞麒说,“这包括合法的策略,像量化宽松政策等。但是,直接的货币干预在21世纪是不能容忍的。”去年,日元相对美元贬值了23%,丰田甚至直接称日元对美元每贬值一元,它的营业利润就会提高35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1亿元),仅在第三财政季度,丰田的外汇收益就已经达到了2,6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56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