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朱福寿:东风不会吞并PSA 合作是双赢

2014年03月17日 09:0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东风汽车集团总裁朱福寿平息外界争论并澄清“吞并PSA”传闻,称双方合作是双赢局面。

朱福寿表示:“东风对PSA的投资是一项长期策略,将帮助PSA提振在欧洲之外的市场,同时,这也将有利于提升东风汽车与中国本土品牌的竞争力。这是双赢的合作,这不是一场吞并PSA的交易,而只是帮助PSA扭亏为盈的一种方式。”处于亏损的PSA计划努力开拓欧洲以外的市场并执行复苏计划,朱福寿称,东风和法国政府的股份收购将给PSA提供必要的资金以满足其未来三年来所必需的资金需求。

“我们双方的合资公司计划在去年55万年产量的基础上提升至150万台。我们不会只局限在中国市场,整个亚太市场都是我们的目标。”并且,他还表示,东风将帮助PSA在欧洲的销售份额由目前的62%减少到50%以下,要减少其对欧洲市场的依赖。但他并没有直接表明,东风是否会让PSA继续减少其在法国以及欧洲的产量,而增长在中国的产量。至于其在法国高昂的生产成本,朱福寿谈道:“PSA已经制定了一个重组计划,它将缩减产能以压低成本。”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Gaetan Toulemonde则认为继去年关闭欧奈工厂之后,PSA没有必要再继续缩减在法国或者在其它欧洲地区的产能;他称PSA有可能会利用东风成本低廉的生产基地向新兴市场出口,比如韩国和俄罗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