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调整发展战略 借助廉价车扩展市场

2014年03月25日 08:28: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为了争夺世界头号制造商,对其发展战略做出了调整。首先,大众将不再为现有的每一款车开发继任车型;其次,希望借助廉价车进一步扩展新兴市场。

调整战略发展

大众CEO文德恩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大众在未来并不会为现有的每一款车开发继任车型。因为有些车型受众面小,并不值得换代。

早在日内瓦车展上,大众这一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就透露了其战略发展的调整。但是就具体计划,暂时没有任何细节可循。例如在葡萄牙生产的Eos敞篷车就可能不会再开发新车型,因为敞篷车单的发展在全球都呈现下降趋势,而敞篷车的生产又由于自身设计的难度成本较高。此外,甲壳虫夏朗是否会有换代车型也得划上问号。近几年,厢式车的发展也不尽如人意,客户对于适用于家庭出游的SUV更加青睐。

廉价车计划即将敲定

大众希望能在新兴市场凭借小型廉价车型获得进一步成功。据报道,大众集团董事会将会在接下来几周中对廉价车“Budget Car(预算车)”亮绿灯,最终监事会将会在今年夏天做出项目启动的决定。然而,最后的步骤总是最困难的。大众希望这款廉价车型每年的销售量能够达到50万辆

大众所谓的“Budget Car”将冠以一个全新的品牌,每辆售价最高7500欧元(约合人民币6.38万元)。大众将联手中国当地的合作伙伴上汽或一汽来生产这款廉价车,且该车型会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之后,如印度或东南亚也将会成为销售这款廉价车型的核心市场。

廉价车型将会是大众和丰田竞争世界头号制造商的一大重要助推力。因为目前,廉价车这一单元增长十分迅速。据市场观察机构IHS的一项调研显示:到2020年,预计廉价车的全球年销量将会由9.3%提升到11.5%。而且,特别是像亚洲这样的新兴市场,物美价廉的车型尤其收到追捧。目前,大众这款计划中“Budget Car”的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主要有达契亚和铃木。但是不同于竞争对手,大众这款廉价车型将不会在进入欧洲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