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中东豪华车销量是中国的10倍

2014年04月14日 10:27: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迪拜推出了“新款劳恩斯”。此次,现代汽车越过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和高级轿车基地欧洲,首先在中东推出“新款劳恩斯”。而新车上市时间也只比美国晚了一个星期,由此可见现代汽车十分重视中东市场。随着巴西、印度、俄罗斯等新兴汽车市场的发展势头减缓,中东逐渐被韩国汽车业界视为“希望之地”。

2015款 现代劳恩斯

中东市场高级轿车的销量是中国的10倍

在中东,收益较高的中大型车和高级轿车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这是其市场近来备受瞩目的最大原因。中东石油资源丰富,产油国家众多,因此富裕的消费群体也相对庞大。去年,现代汽车在中东地区共售出33万辆,其中君爵、劳恩斯和雅科仕等三种高级轿车的销量达到了1.7万辆,相当于中国大陆高级轿车销量(1616辆)的10倍。尽管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超过100万辆,但因其基数较大,相比之下,中东市场高级轿车占总体销量的比重要大得多。

现代起亚积极抢占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汽车因售价较欧洲汽车低廉且性能也出色,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今年年初,雅科仕获得了中东高级轿车专业杂志《EVO》评选出的“2013年年度最佳轿车”头衔。现代汽车有关人士表示,“劳恩斯去年在中东地区共售出4080辆,销量超过宝马5系(3542辆)”。

中东地区由于地处沙漠,比起轻型车和小型车,安全系数更高的中型车等级以上车型及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销售比重更大。在巴西和印度市场,轻型车和小型车的销售比重占到了90%左右,而在中东地区只能占到60%左右。

中东地区的市场潜力巨大

中东被认为是今后发展可能性较大的市场。韩国汽车对中东出口量从2009年的42万辆快速增加到2011年的63万辆,最近又回落到60万辆左右。受2011年开始的叙利亚内战影响,中东局势变得动荡不安。但是专家预计局势稳定之后,汽车出口将会重新恢复正常。而西方国家减轻了对世界第四大产油国、世界经济总量第25位国家(2012年)——伊朗的经济制裁,对业界而言也是个利好消息。

韩国国内汽车厂商也在蓄势待发。双龙汽车去年在土耳其设立分公司,迈出了进军中东市场的第一步。由于SUV在中东地区需求旺盛,双龙汽车将着重计划提高其销量。雷诺三星把欧洲、南美以及中东作为核心出口市场,预计2016年起将正式在中东推出新车。现代起亚汽车去年在中东的销量突破了50万辆,因此将计划扩大中东地区公司总部业务,增设人员。

专家们预测,在中东市场,韩国汽车与国际知名车企之间将掀起一场激烈的竞争。因为除了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宾利玛莎拉蒂法拉利等知名顶级品牌也将以中东市场为中心,不断提升销量,扩大市场份额。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金荣根表示,“中东各个国家的热门车种和政治状况皆有所不同,因此本地化战略制定的缜密与否将最终决定竞争成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