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面临严重亏损压力 加速扩张所致

2014年05月09日 10:59: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汽车行业中,特斯拉的发展速度堪称“直升飞机式”,其模式也颇为奇葩——仅生产一款电动车。该公司的未来发展计划颇为庞大,而支出也很庞大。资金压力已经影响该公司的股价。

高额的运营和研发投入已经让特斯拉有点不堪重负。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亏损5000万美,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1100万美元。“2014年将是非常忙碌的一年”,创始人马斯克在财报会上说道。据悉,虽然亏损持续扩大,特斯拉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还上涨了10%,达到6.2亿美元,其销量为6457辆,不及去年的6892辆,主要是中国和欧洲顾客订购的汽车大量处于运输之中。

导致特斯拉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在运营和研发方面的投资,首先是为了进入中国市场在销售以及充电网络建设需要花费巨资;此外,电动SUV车型Model X也是一个现金黑洞,该车将于明年上市,目前特斯拉正在建设生产线;为了满足为了电动车的需求,特斯拉计划在美国建设的锂电池超级工厂也需要花费大量资金,据该公司的规划,这家工厂在建成之后的锂电池生产量将相当于目前全世界产量额总和。

去年特斯拉在全球共售出2.25万辆,今年的目标是达到3.5万辆。目前困扰特斯拉的不是市场,而是电池供应以及长途物流运输问题。对于特斯拉的现状,投资者不太满意,在其季报公布之后,股价下跌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