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特斯拉一季度财报亏损 建两个超级工厂

2014年05月08日 10:33:41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时报

5月8日凌晨,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公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为6.21亿美,高于去年同期的5.62亿美元;净亏损为49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140万美元。特斯拉昨日正常交易时段收跌2.86%,报收201.35美元/股;盘后交易时段大跌7.57%。

特斯拉2014财年第一季度生产了7535辆S型汽车,略超预期。同时,公司预计第二季度Model S 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为7500辆左右,全年目标为售出3.5万辆以上。

特斯拉的Model S 车型目前在北美的销量有放缓迹象,公司需要推出新车型以保持持续增长能力。不过,即将推出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产品线的研究及开发成本飙升却是特斯拉汽车一季度转亏的主因。特斯拉预计,第二季度研发费用将比第一季度增长30%。

对于研发费用压力,该公司CEO穆斯克表示,到年底以及明年年初,预期研发费用将减少。随着营收大幅增加,预期研发费用占比将降至5%至10%。

此外,为了扩张产能,特斯拉仍需加大投入。特斯拉表示,公司计划年内投资6.5亿到8.5亿美元用于扩张。目前,公司正在扩大其内部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Model S 的生产能力现在一个星期差不多为700多辆,同比增长15%。到2014年底,特斯拉预计生产能力将上升到每周1000辆。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备受关注的超级工厂获得松下的支持。特斯拉计划开始修建两个大型电池厂也就是Gigafactory,并表示,除松下外,公司未来将引入其他供应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