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哈弗H8推迟上市 中国车企的路还长

2014年05月14日 09:4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本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其旗舰SUV车型H8因为传动系统存在瑕疵,将停止预定,并延迟交付时间,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传言四起。外国汽车媒体以及网友也对此议论纷纷。

2014款 哈弗H8 2.0T 四驱豪华型

在多数外媒眼中,中国长城汽车是一个奇迹般的存在,褒贬不一。以其低廉的售价却创造了堪比保时捷法拉利的利润率,以对西方车企经典车型进行逆向工程为策略却牢牢占据中国SUV市场销量第一。5月8日长城宣布哈弗H8推迟上市是该公司自年初以来第二次跳票。一向抨击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只会“抄袭”德国媒体表示中国汽车厂商要走的路还很长。“虽然观致已经决定进入欧洲市场,但从根源上看这难称为一款中国汽车。其研发、生产、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等各个环节的核心位置均大量聘用西方汽车技术员工,更像是欧洲人在中国生产的汽车。长城汽车旗舰SUV哈弗H8推迟上市,充分说明中国汽车厂商在新车研发设计上的积累难以影响到西方车企,可预见的未来,德系车企并不需要担心中国汽车品牌会攻入德国,抢占市场”。

媒体多持抨击态度,不过外国网友的意见却并不一致。主流观点是抨击:看看北京车展这么多“悍马”就知道了,谁让他们只知道抄袭的,多花点钱创新等等。有些人留言称这不过是个正常的商业行为,其它车企也有推迟上市的经历。

而部分人则表示赞赏长城汽车的做法:通用明知道自己的点火开关有问题,却隐瞒10年,导致这么多人因事故丧命,大众宝马奔驰在出现问题时召回也经常拖延,相比之下,长城汽车在发现问题之后宁愿推迟上市也要去修正,有这种态度的品牌才会在竞争中获胜。

还有一些观点则是表示“没听过这个品牌”,或者称“我还以为是奔驰换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