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现代在五大市场季度销量整体不佳

2014年05月20日 11:46: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在世界五大汽车市场的销量,实际上只在韩国国内市场实现了增长。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率低于平均水平,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销量则出现了负增长。

据19日现代汽车提交的第一季度报告书显示,在韩国、中国、美国、欧洲和印度等世界五大市场中,只有韩国市场的销售增长率整体有所增长。韩国市场销量的增长主要由新捷恩斯引领。今年1-3月,现代汽车在韩国市场共售出16.1万辆,销量同比增长了4.5%,高于韩国市场总体4.4%的销售增长率。

现代汽车方面表示,“新捷恩斯展现出新车效应,共售出1.1万辆,从而改变了以中大型车为主的轿车销售需求”。途胜的销量为1.1万辆,比去年同一时期增长了33.8%。Santafe共售出2.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25.7%,由此RV良好的销售增长势头也得以保持。

在世界最大市场中国,现代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共售出27.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8.8%。但和11.6%的市场平均销售增长率相比,还低了2.8%。

引领中国市场销量增长的车种主要是去年11月份上市的战略车型“名图”和圣达菲瑞纳等。名图从上市到第一季度为止,共售出2.6万辆。圣达菲和瑞纳则分别售出2万辆和5.3万辆,销量同比各增长30.2%和9.2%。

美国和欧洲市场今年第一季度的整体销量同比各增长了1.4%和8.3%,但现代汽车的销售增长率却呈现负增长。在美国市场,现代汽车共售出16万辆,销量同比减少2.6%。而在欧洲市场,现代汽车仅售出9.6万辆,销量同比减少了0.4%。

现代汽车表示,“欧洲市场主力车型i30的销量多少有点不济,呈现下滑趋势”,“美国市场主力车型YF索纳塔共售出4万辆,销量同比减少14.9%。而伊兰特共售出5.3万辆,销量同比减少了2.4%。因主力车型的老化,销售业绩也有所下降”。

在新兴市场印度,现代汽车的销量也是呈现下降态势。现代汽车第一季度在印度市场共售出8.8万辆,销量同比减少3.7%。但这与印度市场第一季度的总体销售增长率相比,还是高了0.2%。现代汽车表示,“尽管市场萎靡不振,大多数车型的销量不济,但Grand i10的销量还是达到了3万辆,市场表现良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