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通用事件让安全问题更敏感

2014年05月23日 08:16: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的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本周三表示,通用公司延迟召回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引起了不小的风波,这也让其他汽车制造商对汽车安全问题敏感起来。

“在目睹了过去几个月通用的经历之后,我想,大多数车企的态度可能将发生转变,甚至会超乎寻常地谨慎,这也许有些过了。”马尔乔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用今年在美共进行了29次召回,涉及车辆总数达到1,380万台。“这几个月来通用召回的次数之多,涉及范围之广,完全超乎想象,”马尔乔内说道,“我们不可能一下子就弄明白这些问题,但车企内部必然会有一个态度的转变。”马尔乔内还称,如果像通用这样的频繁召回成为业内的寻常事件,那么维修所带来的巨大成本无疑将转嫁到汽车价格上,并由消费者承担。

上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通用处以3,500万美(折合人民币2.1亿元)的罚款,因其未有作出及时回应。而马尔乔内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罚款并不能对未来的汽车安全问题起到威慑作用。“这主要关乎一个品牌的信誉问题,必须以专业方式来解决。”他说道。

克莱斯勒公司在今年前三个月也已召回了170万辆汽车,而去年的召回量也高达410万台。马尔乔内称,克莱斯勒已聘请了外部顾问,并已经开始对整个召回流程进行了复查。“我们想要确认我们的做法是否正确。据我所知,我们汽车召回委员会都已准备就绪了,并且技术人员也都是世界级的水准。如果还有任何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都将义不容辞。”他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