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特斯拉加强合作为推电动车技术

2014年06月17日 00:1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所有特斯拉公司持有的技术专利将开放与同行分享,以期推动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

加强和其他电动车制造商合作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公司不会起诉对于那些善意使用我们技术的人。在发展的道路上,不应该固守于专利权,给竞争对手设置障碍。我们这种开源运动的理念旨在推动电动车技术的进步。”

在这里,竞争对手指的不是其他的电动车制造商,而是那些生产搭载传统驱动技术的生产商。“我认为,特斯拉和其他电动车制造商能够从一个共同而迅速发展的技术平台中收益。”马斯克补充道。目前,特斯拉至少拥有逾160项专利。这些专利中包括有提高转子结构的电机系统、防止电池过分充电等技术。

宝马发言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宝马和特斯拉两家企业将电动车的发展视作自己的使命。我们也已经讨论过,如何能够更好的提高电动车在国际上的发展水平。” 据悉,特斯拉已经就此和宝马集团开始谈论电动车合作的细节。宝马电动车或在将来能够在特斯拉的充电站上进行充电。然而,特斯拉增压器暂时还不能与其他制造商的兼容,所以合作的进一步可能性还有待商讨。

业内专家对此举措予以高度评价

2013款 Tesla Model S

特斯拉的这一决定同时也被很多专家们视作电动车行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业内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认为,特斯拉这一举措能够帮助电动车的发展开始趋于统一,也给予辆电动车行业强劲的推动力。但是,特斯拉开放专利权,到底给其他制造商带来多大的好处暂时还是难以估计的,而这主要是由于行业发展的复杂性决定的。

特斯拉计划2014年将销量翻番

除了开放专利之外,特斯拉还计划在欧洲建立新工厂。当然,前提是该公司能够在欧洲市场销量能够超过16万辆。2013年,特斯拉在全球共售出2.4万辆车。其中,三分之一的销量来自美国本土市场。2014年,特斯拉计划全球销量能够提升一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