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总裁蔡澈称 奔驰永远不当第二

2014年07月01日 09:55: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特斯拉算不上高科技

6月初,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发文称将开放特斯拉的专利,连其竞争对手也可以使用。在蔡澈看来,这是特斯拉一个非常棒的公关手段,但却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我不知道,我们能够从其专利中学到什么应用技术,我们已经把特斯拉的动力系统应用到奔驰B级当中,马斯克所做的不过是把大批锂电池集中在一起,进行智能管理,这并不是高科技”,蔡澈说都。不过他也承认特斯拉Model S是一款魅力十足的好车,让马斯克取得成功。

虽然特斯拉算不上“高科技”,但奔驰仍使用特斯拉的动力方案。在蔡澈看来,这不是因为奔驰无力开发自己的电动动力系统。而是因为奔驰在电动车方面所走的方向与其它家都不一样,奔驰可以自己生产电池组,这是其它任何对手都无法做到的。蔡澈还举与中国比亚迪汽车合作生产电动车Denza为例,他认为这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好的电动车,他认为没有哪一家车企对电动车的了解超过奔驰。

魅力的代价非常昂贵

瑞士银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对宝马i3电动车大力赞扬,相比之下,奔驰并没有推出专门的电动车系列的规划。蔡澈表示,虽然宝马花费数十亿欧元研发新电动车型,但奔驰也有对应的竞争产品,比如电动版B级和Smart。以B及电动版为例,在续航力以及内部空间方面都胜过宝马i3。不过蔡澈也承认,由于缺乏独特的基因,B级电动版在与i3的竞争中不占优势。从另一方面看,宝马i3的独特设计是花费巨资之后的成果,能给人带来非常好的感觉,但蔡澈认为花费如此巨资是否是正确选择还有待商榷。

蔡澈承认特斯拉的成功与其独特的魅力密切相关。在蔡澈眼中,奔驰也不缺魅力。他认为奔驰现在的紧凑型车一样会让消费者感觉很酷。他举例称五年前人们觉得宝马和奥迪比奔驰更好,但现在很多人的看法已经改变。

奔驰在自动驾驶方面是第一

自动驾驶汽车时与电动车并驾齐驱的两个未来发展方向。目前,Google已经发布了其自动驾驶汽车,但蔡澈不认为奔驰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后进生。在他看来,奔驰在自动驾驶方面某种程度上可称为第一。他认为Google使用大量带传感器的汽车进行测试,以优化其算法的行为太费钱。

蔡澈所领导的奔驰在自动驾驶方面采用完全不同的策略,“我们有的优势,Google没有,反之,Google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蔡澈说道。

之前,奔驰研发总监Weber透露具备部分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将于2020年面试。蔡澈认为,现在的奔驰S级已经可以算是部分自动驾驶汽车。在他看来,下一步动作是优化其可靠性。“目前奔驰每年售出超过100万辆汽车,我们必须保证安全”,蔡澈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