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新品牌战略初显成效 开始转亏为盈

2014年08月01日 08:3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标志雪铁龙虽然拥有26款车型,但是一直无法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去年,PSA净亏损23.2亿欧。为了能够继续生产,PSA必须改变。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标致雪铁龙重新回到竞争行列中,集团新的战略初显成效,助其在今年上半年销量转亏为盈。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唯实

经过多年的亏损之后,标致雪铁龙借助其新车型以及节约成本等战略开始回归正轨。据PSA周三公布,今年上半年集团盈利4.77亿欧元。而在去年,标致雪铁龙还损失1亿欧元。PSA的恢复主要要归功于汽车单元所做的贡献。据统计,PSA今年上半年盈利达7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PSA在该单元还亏损5.38亿欧元。财务总监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将此成为是PSA的强劲复苏。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将集团新战略命名为“Back in the Race”,集团首先希望通过改款508来改变集团颓势;而从长远来看,PSA则打算精简产品系列,将旗下车型减半。多年以来,大众奔驰等制造商都通过亚洲的销售来弥补欧洲市场的萎靡态势。如今,PSA现在也开始紧随该步伐,但是这是否能够成功仍然未知。而且PSA缩减的车型系列能否在欧洲保持吸引力也有待观察。

改款标致508即将九月上市,也标志着PSA品牌国际化的开始。当然,PSA的国际化主要集中在扩大亚洲事务的扩张。在过去一年中,PSA在亚洲的销量已经上升28%至15.7万辆。而随着中国汽车制造商东风起汽车的入股,PSA在中国的销量或进一步提升。新508将于明年年初登陆亚洲市场,也将会是PSA在亚洲市场的主打车型。目前,标志508的销量有36%来源于中国。

PSA还预计2014年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将增长3%左右,在中国更是将提升10%。而在拉丁美洲和俄罗斯,标致雪铁龙市场份额则或下滑7%和10%。当然,标致雪铁龙仅仅只是走上恢复之路,还不能高兴太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