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8月新车销售不佳 小型车大幅下滑

2014年09月02日 08:10: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白荻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与全国小型车协会联合会1日共同宣布,日本8月新车(包括注册车和小型车)合计销售333,471辆,较去年同期同比下跌9.1%,连续两个月销量下滑。

消费税增税前消费者突击购买的车辆已经发完,消费税增税后需求回落,以及夏季奖金商战不振,致使日本国内汽车市场低迷。本次是自消费税增税以来销量跌幅最大的一次,也是自2011年8月以来单月销量最低的一次。

8月注册车的销量为206,606辆,较去年同期同比下跌5.0%。其中,普通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8%,连续5个月负增长。

汽车销售联合会理事长林义高表示: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是消费税增税前的订单已经出清,再加上“期望奖金商战可以让7-9月的销售恢复,但结果却不尽人意”。与去年相比,今年商战时间少了一天,销售结果更不及去年同期。

8月小型车的销量为126,865辆,较去年同期同比下跌15.1%。不仅受消费税影响,去年各车企新车发售后一直创销售新记录,因此这次的销量减幅较大。

消费税增税前,消费需求逐步增长,对于小型车来说,去年更是最佳销售年度。从目前的订单数量来看,预计9月以后的销量很难超过去年。但,业绩人士表示:明年4月以后对购入的新车将增加小型车税,有可能再次出现突击购买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