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欧盟商会不强迫外国零部件商合资

2014年09月04日 09:10: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欧盟商会(The 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表示,中国政府不会强迫外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与本土企业成立合资企业。

据德国《斯图加特日报》的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ElringKlinger公司总裁称,中国方面正在尝试敦促德国三大零部件制造商与本土企业展开合作。虽然该报指出博世(Bosch)、大陆(Continental)及莱尼(Leoni)均表示未接到此类通知,但这一消息还是引发了欧洲企业的不安。中国欧盟商会随即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进行澄清,称这些谣言是毫无根据的,中国不会强制外国汽车零配件企业在华成立合资公司。

该网站还表示,谣言可能是源于对中国自2011年起执行的关于电动车行业供应商的限制条款的误解。中国欧盟商会表示他们已经与相关企业、中国当局、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和一些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企业进行了对话,并称:“中国政府已经向欧盟商会明确表示,强迫外企与本土企业合资,这违反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放宽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初衷。”而与此同时,中国的监管机构正在汽车及零配件制造等行业领域收集公司垄断行为的证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