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与丰田在EV领域有望再次合作

2014年09月09日 07:23: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白荻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前美国电动车生产商Tesla(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伦•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未来将有望与丰田重新展开业务合作。

马斯克8日在日本都内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未来的2、3年内,如与丰田有重要的业务合作,大家不必吃惊。”目前,两家汽车厂商尚无明确的合作计划,但马斯克预计将有超过以前的更大规模的合作。

特斯拉与丰田共同研发RAV4 EV版,此项合作已接近尾声,目前约售出2000辆。自合作以来,特斯拉与丰田分别向不同的方向发展,丰田一直致力于燃料电池车(FCV)的投放准备,而马斯克一直对燃料电池车持怀疑态度。丰田方面对重新合作一事不予置评。

据相关人士透露,之前两公司共同研发电动车时,技术上的合作并不顺利,但马斯克此次却表示特斯拉与丰田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特斯拉上周选定内华达州建立超级电池工厂,这将是世界最大规模的锂电池生产厂。马斯克曾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从电池供给问题到与丰田的再次合作,将需要1、2年的时间解决。

特斯拉为了降低电池成本,对松下的电池工厂投资,借此来实现在日本最低价格823万日(约合人民币48万元)起的Model S的大众化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