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谷歌/MS即将开启智能车OS之争

2014年09月25日 09:00: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苹果、谷歌和MS正把争夺操作系统(OS)主导权的二次战线拉至汽车市场。随着明年搭载车用OS的新车陆续上市,“汽车+ICT融合”的时代也将开启,汽车和ICT产业的技术开发和主导权争夺也会愈演愈烈。

据业界23日透露,从明年下半年起搭载苹果“Carpaly”和谷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的新车将会陆续上市。

法拉利、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等车企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推出搭载苹果Carpaly的新车。Carpaly将苹果手机上的功能延伸至汽车,并且采用了语音识别技术,为驾驶者提供了便利。

与Carpaly相比,谷歌Android Auto的合作车企阵营更为庞大。奥迪、GM、现代起亚等28家车企从明年下半年起将陆续推出搭载谷歌车载系统的新车。比起Carpaly,Android Auto拥有更为先进的地图服务和无人驾驶技术,而且用户基数较大,因此优势更加明显。

MS在今年四月发布了“Window in the Car”车载系统,但目前还不能得知与之合作的车企以及系统正式投入商用的时间。手机用户的缺失预计也会成为其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难题。

SK经营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朴载宏表示,“继智能手机市场之后,互联汽车市场也将掀起谷歌、苹果和MS三强之间的激烈竞争”,“虽然苹果率先进入互联汽车市场,但谷歌依靠其强大的地图功能与无人驾驶技术将更有可能掌握主导权”。

ICT企业的积极参与将把国际互联汽车市场2016年的规模推向200万辆,高出去年市场规模(70万辆)近3倍。

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运用地图服务和OS ,整体系统技术的开发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