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敞篷车销量骤降 跨界车和SUV抢占市场

2014年10月18日 09:04: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近日,海外媒体发布了过去7年敞篷车销量的报告。其去年的销量较2007年下降了近3万辆,主要原始是由于SUV和跨界车型挤占了敞篷车的市场。

欧洲和北美向来被认为是敞篷车型最主要的市场。2007年,敞篷车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销量为827,000辆,而去年这一数字下降至444,000辆。仅2017年上半年,敞篷车在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达5.4%。而今年上半年,其份额仅为3.3%。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 Martin Winterkor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旗下仅需两款敞篷车型就足够了。这意味着在宣布Eos敞篷车停产之后,有更多的敞篷车型从大众的车型阵容里消失。

敞篷车市场份额下降的原因还得归咎于跨界车和SUV的兴起。而其销量的下降直接导致顶棚配件的骤降。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敞篷车顶棚供应商,Webasto的市场占有率为49%。而近年来,Webasto已经关闭了数条生产线。至于其他供应商,拥有34%市场份额的Magna CTS以及15%Valmet均受到了较大冲击。

Research Fellows研究中心的高管马蒂亚斯•迈耶(Matthias Meyer)表示,敞篷车销量剧减的原因还在于大型全景天窗的普及,这也能给普通车型的车主们带来类似敞篷车的“户外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