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在俄保持优势 战略车型畅销

2014年12月17日 08:42: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俄罗斯汽车市场持续萎靡,但现代起亚汽车却一直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这归功于战略车型的畅销。

据欧洲商业协会(AEB)透露,俄罗斯车市上个月的销量共为22.9万辆,同比减少了1.1%。今年1月至11月的累计销量为222.1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1.6%,市场几乎处于停滞发展状态。

受乌克兰事件的影响,今年俄罗斯民众的消费心理大幅萎缩。尽管在汽车价格上调的刺激下,很多消费者选择了提前购车,但大部分汽车品牌的销量同比还是有所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车企的市场表现比俄罗斯本土车企更为出色。在今年10月,俄罗斯本土车企的销量占总销量的比重为18.6%,同比下降了5.6个百分点。相反,海外车企所占的比重从原来的75.8%上升到了81.4%。

现代起亚汽车上个月的销量为3.7万辆,同比增长了11.8%,市场占有率第一。时隔3个月,终于赶超了俄罗斯本土汽车品牌“伏尔加”。

伏尔加汽车受上个月的召回事件影响,主力车型拉达Granta和4x4的销量不佳,因此11月的销量只有3万辆,同比减少了16.7%。市场占有率为13.3%,低于现代起亚汽车(16.7%)。

截止到11月为止,伏尔加的累计销量为35.2万辆,依然占据销量榜第一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减少了15.7%。而现代起亚汽车的销量为34万辆,同比只减少了2.6%,两者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

起亚Pride(当地名为New Rio)上个月的销量为10,834辆,第一次成为最畅销的海外车型。而被誉为俄罗斯国民车的本土车种拉达Granta,其销量为10,520辆,同比减少了1670辆。相反,起亚汽车New Rio的销量则增加了3796辆,跻身最畅销车型行列。

其次,现代汽车雅绅特(当地名为Solaris)的销量为10,134辆,同比增加了462辆,居销量榜第3位。

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根据俄罗斯的气候特征,我们在战略车型上配备了防止车窗刮水器结冰的装置等。战略车型Rio和Solaris从2011年上市以来,也是一直保持着较高人气”,“从明年起,起亚汽车将推出新款索兰托、K5(当地名为Optima),而现代汽车将推出途胜等战略车型,以缩小与俄罗斯本土车企之间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