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地铁新车票使用规则出台 出行指南

2014年12月27日 09:55:48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新车票使用规则出台

昨日,北京地铁新车票使用规则以及乘客须知正式发布。除了此前公布的“一次行程在地铁付费区内停留超过4小时,需补3钱”规定外,新规还规定,人为损坏车票或进入付费区遗失车票的,视为无票乘车,乘客须按照本站(补票站)到路网最远端的票价补票出站。另外,乘客出现近10种违规行为,将按单程最高票价10倍补交票款。

补票 超程又超时加一块

规则规定,乘客乘坐轨道交通一次行程在付费区内最多可停留4小时。

停留超时,按单程最低票价补票。

超过票价有效路程乘车的,按超过的路程票价补票。

超过票价有效路程且停留超时,按超过的路程票价与单程最低票价之和补票。

人为损坏车票,或进入付费区遗失车票的,按照本站到最远站补票。

退票 地铁故障时视情况办理

昨日早高峰,北京地铁5号线、10号线信号故障,列车晚点,着急上班的乘客不得不中途出站换乘其他出行方式。票价调整后,如果因地铁故障引起超时,是否也需要补票?

昨日公布的规则里明确表示,轨道交通线路因故中断运营时,在故障发生线路或直接受影响线路视情况办理退票。

非轨道交通运营原因,单程票售出,将不予退票。

补交 用假免票证补90元

按照新规定,使用废票、假票,或不接受检票,翻越闸门、围栏,违规进出车站付费区时,将按照路网单程最高票价的10倍补交票款,也就是90元票款,并由工作人员收缴失效车票。

使用涂改、伪造或冒用免票证件同样按照路网单程最高票价的10倍补交票款,并被收缴证件。

福利票 7类人可领

一名盲人可有一名陪同人员免票,票证只能本人使用,不得转借、转让和涂改。机场线不包括在内。

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现役义务兵、离休干部、持有特殊侦查证件的警务人员、身高不满1.3米的儿童(如果携带两名身高不满1.3米的儿童,其中一人要收费)可领取福利票免费乘坐地铁。

需要注意的是,福利票仅限当日在换领站本人、单次进站使用,使用福利票的乘客应当配合工作人员的证卡核查及登记工作,乘客使用福利票刷卡进站,在闸机读卡区刷卡成功后进站,出站时须将福利票插入出站闸机投票口,车票回收。

出行指南

8号线缩短间隔

明日,本市将再开通4条地铁新线,包括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15号线一期西段。为配合周末新线开通,进一步提高路网运输能力,缓解8号线早高峰客流压力,北京地铁公司从12月29日(下周一)起将实施新编平日列车运行图。

届时,8号线早高峰列车间隔由3分30秒缩小至3分15秒,午平峰及晚高峰列车间隔不变。最大上线车组数由29组增至31组。

今晚9时停止进站

为确保周日新票制的调整,今天本市地铁全路网(除机场线)将于21:00停止售票、停止进站后,对自动售检票系统进行切换,涉及314座车站14000余台套设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