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Audi Sport-R8

超低价好车团购

策划:车企在CES展上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2015年01月13日 00: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Google、苹果等科技公司向汽车通讯及信息服务领域迈进,令传统车企们倍感压力。CES消费电子展原本是各大科技巨头向世人展示手机、电脑、电视、HiFi音响等先进电子产品的舞台。不过在2015年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上,跨界的车企成为了重要角色,展出大量自动驾驶、汽车互联网、新能源动力等先进技术,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汽车是什么样的。

宝马

销量稳居豪华车市场第一的宝马在CES展上展示了其深厚的技术功力。先是推出M4Iconic Lights概念车,这款车前大灯采用激光照明技术,有效照明距离达600米,同时使用过滤技术不会对行人产生伤害,这套灯光系统还与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传感器相连接,即使是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识别前方100米远的行人和动物,在导航系统的配合下,还可以对前方路况进行预测,并发出相应警告。在这款车的尾部,则采用LED灯光技术,可以在不同的模式下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并且非常省电耐用。

宝马的iDrive系统也在CES展上推出升级版,除了传统的触摸屏,还增加了3D手势控制,该系统可以通过车内的摄像头及传感器识别驾驶员的手势命令,做出相应操作。而在后排,则用一个TouchCommand控制系统,乘客可通过三星平板电脑上的APP来控制车内信息娱乐系统和调节座椅等。据宝马内部人士透露,这套系统可能将搭载在新一代7系上。

宝马的另外一大亮点是装配在一辆i3上的车辆自动控制系统,通过这套装置,驾驶员到家门口可以直接回家,汽车自己可以到停车场自动泊车,在需要用车时,用智能手表“呼叫”,汽车会自动行驶至指定位置。由于这套系统配备四个激光扫描仪,结合GPS导航数据,可以实现360度防碰撞。另外,该系统与ParkNow APP结合,还可以自动寻找预定免费停车场,可谓省钱又省心。

宝马还展示了一款高科技智能钥匙,除了“钥匙”功能,还可以通过其自带的屏幕查询汽车的油量、电量、保养时间等信息。据悉,新一代宝马7系和从今年秋季开始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配备该钥匙。

从宝马展出的产品来看,信息技术不仅深度介入到驾驶辅助、信息娱乐等方面,也开始渗透到灯光领域。这次宝马展出的技术不仅种类繁多,且以实用为特色,多数产品已经有实际应用的时间表。

奥迪

有“灯厂”之称的奥迪虽然在量产版奥迪R8 LMX上配备了矩阵式激光大灯,不过还是被酷炫的宝马灯光技术抢走不少风头。以“技术推动进步”为宗旨的奥迪自然不会善罢甘休,这次CES展上它在自动驾驶以及智能交互方面成为业界焦点。

先是一台名为“Jack”的奥迪A7 Piloted Driving自动驾驶概念车从硅谷出发,行驶900公里一路开到CES展览举办地拉斯维加斯。这款车配备zAFS系统(中央驾驶员辅助控制器),可以通过车上配备的摄像头、雷达、传感器、扫描仪等配合导航系统以及汽车互联网技术,绘制出周围的环境地图,然后通过云计算躲避障碍,控制车辆前进。而奥迪专为此次展览打造的A9 prologue piloted driving概念车除了配备类似的自动驾驶系统,还搭载了一套系统功率687马力、峰值扭矩950牛米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度3.5秒,已经超越奔驰S65 AMG的动力水平,据悉,未来的奥迪旗舰A9将搭载这套动力系统。

在这次CES展上推出的新一代Q7和TT则显示了奥迪在汽车与外界连接方面的想法,搭载的新一代MMI系统可以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让汽车与智能手机实现互联。

为了更方便控制汽车,奥迪与韩国LG公司合作推出了一款控制自动驾驶汽车的智能手表。此外,奥迪还自主研发了防撞平板电脑,可为后排乘客带来车辆状况、导航服务以及多媒体内容,在遭遇事故时还可确保乘客安全。

奔驰

与宝马奥迪通过多款车型来展示其纷繁复杂的各种高科技不同的是,奔驰把人们所有对未来汽车的想象集于一身。在CES展上,奔驰带来的这款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拥有极其科幻的造型。5.22米的车身长度以及3.6米的轴距带来了比迈巴赫还大的车内空间。这款车可以人工驾驶也可以实现自动驾驶(从新S级的智能驾驶系统升级而来),车内搭载6块大型显示屏,除了触控方式,乘客还可以通过手势或者眼球来控制汽车和进行娱乐活动。而配备的可变式座椅系统则能令前后排乘客实现面对面交谈,车内“斗地主”不是梦想。

灯光方面,这款概念车的前后灯光颜色可以根据驾驶模式不同而变化,在后保险杠下方配备有LED矩阵式光带,可以显示警示文字。由于采用大量碳纤维材料, F 015 Luxury in Motion的重量得到大幅降低。在动力方面,这款概念车采用的是氢燃料电池动力,配备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最高时速200km/h,百公里加速度6.7秒,一次加满可续航1100km。或许是对自身技术的自信,在丰田宣布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专利之后,奔驰CEO蔡澈公开表示不感兴趣。

奔驰F 015展示了该公司对未来十年汽车市场发展方向的看法,全方位地展现了奔驰的技术实力。尤其是告诉了我们,当离开方向盘之后,车内该如何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R8
奥迪R8
指导价:232.38万元
5.2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38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