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分析师:通用盈利目标达成或遇困难

2015年02月10日 10:45: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尽管通用去年第四季度获得丰厚的利润,但分析人士质疑通用能否顺利完成下一阶段目标。

通用计划明年之前在北美市场要达到10%税前利润率,它离该目标越来越近。排除召回开支,通用的税前利润率已经连续六季度上涨。通用去年第四季度的税前营业利润达到24.1亿美,这是自2009年以来达到的最高季度盈利水平。

尽管新版皮卡和SUV的畅销为通用带来了巨大的利润,但通用表示,今年将不能继续保持这样的良好态势了。为了进一步扩大利润率,通用必须在积极拓展新的领域,比如小型车领域。

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EmmanuelRosner认为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定价将面临压力,这在很大的程度上会阻碍通用目标利润率的达成。通用首席财务官Chuck Stevens表示将适度定价,但公司有如下的计划: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科鲁兹Equinox 等新版车型的增量利润(incremental profit )要提升至1,000美元;寻求新的收入和利润来源,比如品牌金融保险产品以及4G LTE 车载服务。为打消投资者的疑虑,通用CEO博拉特意提到通用去年在材料和物流方面节省了10亿美元的成本。她还表示:“我们将不断努力地追求核心经营效率,我们知道要做的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