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传奇Borgward将在日内瓦车展宣布复活

2015年02月10日 11:55: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破产50多年后,传奇汽车品牌Borgward将复活,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当年Borgward创始人之孙将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公布相关计划。

数十年来,复活Borgward品牌的讨论一直未停歇,如今终于迈出重要一步:新Borgward公司宣布将在3月份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开一场新闻发布会,公布复活计划以及商业模式。

站在这个项目背后的是当年Borgward创始人Wilhelm Borgward的孙子Christian Borgward。他的商业伙伴是曾任戴姆勒克莱斯勒商用车业务负责人的Karlheinz Knöss。“复活Borgward品牌是我儿时的梦想,现在即将成为现实”,Christian Borgward说道。

在2008年,Christian Borgward成立了Borgward股份公司,之后数年他一直在为复活Borgward品牌奔走。在55年之后,Borgward品牌有望再次站在日内瓦车展的舞台上。“数十年前我们就已经开始计划,现在我们已经为下一步做好了准备”,Karlheinz说道,“日内瓦车展是我们未来计划的重要一步”。

对于Borgward品牌来说,日内瓦车展确实有特殊意义。1949年该公司创始人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了Hansa 1500车型,是二战后该公司首个汽车项目。之后数年,该公司相继带来了Isabella、Arabella以及P100等车型,成为二战后初期的梦幻汽车。尤其是P100汽车,也被人称为“大Borgward”,充分展示了Borgward品牌在技术上的先进性。这款高档轿车在舒适性和配置上都是当时的业界标杆,也是欧洲首款配备空气悬挂的车型。

当然,开发先进技术意味着代价昂贵,加上不成功的产品策略,1961年这家曾经红极一时的汽车公司宣布破产。受波及的大约有2万名员工,也使得这个案子成为当时德国最大的公司破产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