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观致走到十字路口 需要卖更多车

2015年03月06日 07: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两年前的日内瓦车展上,观致汽车携三款车参展震惊业界。两年之后,这家中国车企依然出现在日内瓦,但却已经走到了前进道路的十字路口:

两年来观致收获颇丰

在2013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来自中国的年轻汽车品牌观致携三款车参展,与西方车企同台参展减少了很多对中国车企的怀疑。这两年来,观致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观致3轿车、观致3Hatch以及观致都市SUV。该公司挖来西方车企精英负责研发生产各个环节,使用中国本土车企中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产品在欧洲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评价,并成为当年最安全车型。在前MINI设计总监何歌特的操刀下,观致3还在红点设计大奖中获荣誉奖。

时过境迁:我们需要卖出更多的汽车

当年参加日内瓦车展之后,观致甚至发出进军欧洲市场的信号。虽有媲美欧美一些车企的产品,但观致这两年来的发展却并非像计划的那样。其最大的软肋则是销售,2014年观致在华销量仅为7000辆左右,在一个规模近2000万辆的市场中,这个业绩简直是难以启齿。

“我们已经处于一个决定性的阶段,必须卖出更多的汽车”,2014年底接替郭谦出任观致董事长的陈安宁说道。为了扭转不利局面,观致挖来了前通用中国总裁墨菲担任CEO,墨菲是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在曾长期在通用中国以及上汽集团任职并获得巨大成功,他拥有20年以上的中国市场工作经验,被认为是市场营销方面的行家。墨菲将与另外一名营销老手孙晓东一起肩负起提升观致的重任。“今年我们的经销商数量必须迅速增加,从目前的75家增长到150家以上。我们需要通过更广阔的经销商网络来接触更多的消费者”,墨菲说道。

今年将进入欧洲市场

观致汽车除了在外观设计和安全性方面达到国际水准外,其在信息娱乐系统平台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就任观致CEO后的墨菲也首次公开亮相,他带来观致都市SUV以及观致逸云TM互联网服务平台,该系统与社交网络整合,操作简单而功能丰富。

在谈及发展规划是,墨菲强调“我们必须想理解,所研发的车型必须先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不过这并非意味着以国际化自居的观致搁置向外扩张的计划。“中国仍是观致汽车最重要的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进而推动销量增长是我们今年的首要任务。同时,将销售网络扩展至中国以外的市场也是观致汽车长期战略的一个重点,我们正与斯洛伐克经销商共商拓展中欧及整个欧洲市场的规划。此外,我们还计划在12-18个月内进军中东市场”,墨菲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