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瑟夫:市场影响规划 计划赶不上变化

2015年03月05日 10:21: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宝马首席执行官雷瑟夫在日内瓦接受采访时表示,政治危机将影响长远的规划,但是对2015年发展仍然充满信心。在面对苹果和谷歌公司带来的挑战,也应该十分重视。

雷瑟夫

雷瑟夫表示,政治危机使得汽车制造商越难越进行一个长远的规划,尤其是俄罗斯等部分地区的市场情况更是难以预计。尽管早前作出了很多的发展计划,但是2014年的格局却让这些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些计划曾的确带来过效益,但是随着政治形势的变化,它们也只能成为过去时了。”雷瑟夫在日内瓦车展上说。但对2015年的整体发展形势,雷瑟夫还是充满信心的。宝马希望今年能够再次破销售记录,欧洲市场的发展也将更加顺利。俄罗斯市场可能还会继续走下坡路,今年的跌幅或许会超过去年的17%。

在谈及苹果及谷歌或将进军汽车行业时,雷瑟夫认为这对于现在的行业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数字化、网络化和高度自动化将会是未来几年的发展主题和重心。“我们必须认清一个事实,我们的竞争对手打造的是目前市场上还没出现的车型,这将引领未来的发展趋势。之前的特斯拉已经是很好的证明了,”雷瑟夫说,“尤其是在软件和网络方面拥有很多高技能的公司准备进入汽车市场时,我们的行业必将产生大变动。”

雷瑟夫还表示:“我们必须十分重视苹果和谷歌公司的发展,尽管我们在行业中暂时位居前列,但我们应该小心了。”在其他行业,苹果和谷歌都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很多事物一开始发展很慢,但我们并不能因此而低估它们。当然,制造汽车也是非常复杂的事情,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大获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