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CEO:三年内或在美国建新厂

2015年03月09日 11:06: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表示,如果捷豹路虎想要保持增长速度并提高竞争力,那么必须在美国拥有自己的工厂。

但施韦德同时也表示,如果在美国开设工厂,捷豹路虎必须要有一款年销量能够达到3万到4万台的车型,这样开设工厂才有价值。施韦德称在美国工厂生产的汽车将首要供应美国市场,因为捷豹路虎并不想将美国制造的汽车大量出口海外。

去年,捷豹路虎在美国市场的最畅销车型是揽胜运动版,其销量达到了1.8万台,这款车型有可能成为其在美国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施韦德还表示,充足的铝材供应也是考虑在美国建厂的主要原因,因为捷豹路虎计划今后将所有车型的都采用铝制框架,并且大量使用铝材配件。目前,全铝车身的福特F-150皮卡已经问世,铝材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施韦德认为美国铝材的供应和质量有可能将进一步提高。

施韦德还表示,之所以计划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内建厂,是因为捷豹路虎的资源只允许这样。去年十月份,捷豹路虎与中国奇瑞汽车合作在中国本土设厂,而去年年底,其位于巴西的工厂也正式破土动工。

施韦德对美国工厂将要生产的车型没有透露太多,但他承认生产豪华跨界车可能性最大。捷豹路虎董事长拉坦•塔塔(Ratan Tata)上月曾表示,在北美开设工厂的计划正在考虑中。有媒体报道,佐治亚州正在争取成为捷豹路虎工厂的所在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