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强化SUV发展战略 新Q7将拉开序幕

2015年05月12日 10:10: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推出全新Q7之际,奥迪研发总监Ulrich Hackenberg表示,奥迪已经确定强化SUV车型发展的战略路线,新Q7绝不会是Q系列车型的尾声,而只是序幕。

奥迪研发总监Ulrich Hackenberg

凭借全新Q7,奥迪站在了SUV发展领域的一个新起点。尽管部分业内人士批评这款新车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变化,但Hackenberg认为从材料到技术上,新Q7都将是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头羊,也将是该车型系列问世以来最轻便、最灵活、最敏捷的一款车。

专家们认为,新Q7上市后将会赢得广泛消费者青睐,销量也有望逐步攀升。对此,Hackenberg也持类似观点。他说:“我们这款新车的上市将不会受到任何阻碍。”

对于奥迪来说,这一款Q7仅仅只是拉开了其第二波SUV浪潮的序幕。据悉,新奥迪Q1或在2016年上市。随后,Q8也有望在2016年末或2017年初亮相。据早前报道,奥迪Q8的设计由设计总监Marc Lichte亲自操刀,将采用轿跑SUV设计风格。

目前,SUV车型备受青睐。奥迪也看准了该单的高利润率。因此,Hackenberg表示,奥迪还将继续发展其Q系列车型。鉴于严格的二氧化碳限值,如何使得SUV车型有效将效率与功率结合,将是该单元车型发展需要考虑的难题。研发高效的电力驱动系统或将是解决方案之一,奥迪也正在这个方向上努力。据Hackenberg透露,奥迪在2018年还将带来一款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的五座版纯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