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中国富豪购车目标已转向中档车

2015年05月29日 11:02: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的富翁数量庞大,且一直热衷于向世人展示他们超强的购买力,例如购买豪车保时捷卡宴SUV。但是最近这个状况却有所改变,这些富裕买家把目光重新转向中档车型。

中国市场的富裕买家对于炫耀他们的财富表现出乐此不疲的态度,这也是中国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豪车市场的原因。但中国政府开始出台一些政策打压贪污和炫耀性消费,其结果就是导致中国豪车市场的降温,富裕买家开始选择一些低价车型,以降低外界关注。这也引发了如保时捷、宝马奥迪以及奔驰等豪车品牌的忧虑,因为此前他们一直依靠中国市场来赚取巨额利润。例如,华尔街投资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就曾预计,这些豪车品牌有50%的利润都来自中国市场。保时捷首席财务官麦思格(LutzMeschke)本月评论:“这样疾速的增长率,近几年在中国不会再继续了。”

以保时捷为例,在短短的五年内,它在中国的销量已经翻了两倍,几乎达到47,000台——但保时捷明年的销量可能将只会增加5%。根据美国IHS公司的预测,中国今年可能成为保时捷的最大市场,该品牌在美国的销量大约在60,000台至53,000台左右。保时捷的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于入门级SUV Macan,这款车的价格比卡宴大约要低4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