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将重制财报 因高田气囊召回赔付款

2015年06月15日 10:03: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本田汽车于上周五宣布重制其上一财年财报。此举意为将召回装备有高田安全气囊部件车辆所产生的3.6亿美(约合人民币22亿元)额外支出计算入公司财务情况。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发表官方声明称其预估在上月与高田公司达成协议在美国扩大召回范围后,本田在本次召回事件中花费了近448亿日元。

本田汽车发言人称,根据美国相关规定,此项因质量问题所导致的额外开销,需计入于3月31日截止的上一财年,而非今年。而重新制作的财报会在本月底向公众发布。

本田于4月底曾公布其于3月截止的上一财年运营利润为65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8亿元),比前一年下降了13%。

去年1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高田公司宣布更多安全气囊充气阀缺陷问题,这直接导致日本汽车制造商大面积增加了召回范围。

本田汽车发言人还表示,美国财务法规规定因召回所导致的额外开销应被视为在上一财年已经被预见的花费并包含在其计算中。

而高田公司现如今站在此次事件中心。数百万辆因安装其生产的有潜在致命风险的安全气囊充气阀而需召回,其过大的压力或导致在为安全气囊充气时将金属碎片喷射进车辆内部。至今已发现多起因此导致的事故,至少6人因此丧生。所有事故都发生在本田所生产的车辆上。

本田拒绝透露用于预估召回成本的汽车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