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与通用陷合作纠纷 拉拢投行寻求帮助

2015年06月19日 08:36: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开始召集各自的财务顾问进行磋商,因为两家车企由于并购问题处于僵持状态。

据消息人士透露,两家车企都在与投资银行进行接触,欲为菲亚特-克莱斯勒强迫通用进行合作一事寻求帮助,而后者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消息人士还表示,目前通用正向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发出援助请求,同时还将摩根士丹利集团(Morgan Stanley)加入了合作名单,而FCA则向瑞士联合银行(UBS)伸出了橄榄枝。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曾向通用集团发出了进行合并的邀请,但遭到了通用董事会的拒绝,而上周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也表示对与FCA合作一事没有兴趣。

另一方面,通用的断然拒绝也没有摧毁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想要整合汽车行业的野心,目前他将精力转移到通用的投资者身上,试图强迫通用董事会回到谈判桌上。而现年63岁的马尔乔内也表达了他的观点,即统治全球汽车行业需要车企扩大合作来巩固发展并降低研发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