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柯达光鲜背后隐忧 或影响范安德仕途

2015年07月04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近年业绩亮眼的斯柯达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明星品牌,甚至连核心乘用车品牌VW都相形见绌。其负责人范安德也被视为接班文德恩的热门人选,不过在光鲜业绩背后,斯柯达已潜藏不少隐忧,其未来计划也被视为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或给履历完美的范安德更进一步制造障碍。

第一眼看到斯柯达的业绩报告时,所有人都会眼前一亮。这家大众集团旗下的捷克品牌在五月份在全球共售出9.25万辆,创造新的历史记录,在其主要市场如西欧、中欧、中国、印度等地都保持增长,与大众集团内部其它深陷困境的同门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斯柯达的销售局面并非完美无瑕。该品牌市场负责人Eichhorn仍对东欧市场表示忧虑,其中在俄罗斯的销售“非常困难”。与去年同期相比,斯柯达在东欧市场的销量从1.04万辆下降到7000辆。根据汽车市场研究机构IHS的报告显示,若情况再不好转,去年位居中国、德国之后的斯柯达第三大市场俄罗斯恐怕要将位置拱手相让给英国。

除了糟糕的东欧市场,斯柯达的长远发展前景也被看空。根据IHS的预测,由于最大的销售市场中国的增幅趋缓,欧洲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今年斯柯达的总销量预计为107.7万辆,比去年的103.7万辆增加4万辆,2016年的销量预计将达到108.4万辆,之后则会出现小幅下降。对于斯柯达预定到2018年实现全球150万辆的销售目标,IHS在分析报告中直接表示“不可能”。

在IHS看来,斯柯达即使到2020年也基本无可能实现1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不过斯柯达官方对此有异议,该公司高层认为即便是迟一两年实现这个销售目标,影响也不大,最重要的是实现“有益的增长”。

不管斯柯达是否能按时实现目标,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现任斯柯达CEO范安德会为了实现销售目标竭尽全力,以展现他在面对市场不确定因素时的魄力。现年51岁的范安德拥有完美的履历,工程师出身,在奥迪开启职业生涯,对金融与财务也有了解,负责大众最重要的中国市场时业绩表现突出,在斯柯达期间不仅实现销量与盈利的大幅增长,推出的新明锐和新速派等明星车型也获得业界的交口称赞。总总迹象表明,范安德将会是接班文德恩的热门人选。但是,如果斯柯达的增长并未达到预期,范安德的职业生涯将留污点,成为大众掌门人的可能性则微乎其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