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版皮耶希”交班 与大众恩怨多年

2015年07月08日 10:26: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日本铃木汽车的投资者终于松了一口气。据德国媒体报道,现年85岁的铃木掌门人铃木修(Osamu Suzuki)近日在掌权近40年之后宣布,将长子铃木俊宏(Toshikiro Suzuki)定位接班人。至此,曾经一度被外界担忧的铃木修年事已高,继任人选又不明确的状况终于告一段落。

子承父业 “日本皮耶希”不全退

据报道,铃木俊宏今年56岁,他于1994年进入铃木,后又于2011年开始出任公司常务副总裁一职,与其他3位常务副总裁共事至今,一起陪伴铃木汽车一步步成为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纵观铃木俊宏履历,他曾在铃木多家工厂工作过。其中,自2001年起负责铃木与通用合作事宜堪称其业绩亮点。在铃木俊宏沟通和努力下,两家公司加快技术交流并实现了联合研发燃料电池车。

与此同时,将公司接力棒传递给儿子的铃木修更是闻名全球车界。这位85岁高龄的汽车大佬被称为“日本皮耶希”,他自1978年执掌铃木以来,迄今已近40年。在其子出任公司新总裁的同时,铃木修仍继续担任铃木董事长兼CEO。

挑战重重 铃木或需寻觅合作伙伴

尽管铃木汽车借助与印度车企玛鲁蒂(Maruti)合作,成功抢占了当地车企的头把交椅挣得盆满钵满,但铃木俊宏接任后未来仍将面临诸多挑战。例如,如何守护住印度这个重要的优势市场、怎样解决未来投资研发需要、如何应对全球各地市场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等等。

要想解决上述问题,报道分析认为有效方法就是寻求一个新的合作伙伴。然而在这一点上,铃木恰恰表现不佳。不仅如此,新接班的铃木俊宏为此还需要为铃木与大众破裂的合作关系进行扫尾。

虽然铃木修被称“日本皮耶希”,但铃木却与大众恩怨多年。早在2009年,铃木就与大众达成合作协议,希望从资金和技术层面展开合作。然而这个“联姻”并没有维持多久,2011年3月,两家车企就传出关系恶化消息。最终导致当年底,铃木向英国伦敦国际商务仲裁院提出仲裁。昔日盟友成为走上法庭,而这一“走”就花费了4年时间。直到今年6月底的铃木年度股东大会上,铃木修终于宣布仲裁结果已定,称“将尽快公布结果”。对于这对恩怨多年的车企会否再度走到一起进行合作,外界观点认为,如果方式运用妥当,两者再进行友好谈话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