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商业机密泄露到中国 损失三亿

2015年07月21日 14:36: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汽车的设计图泄露到中国,被用于企业新车研发工作。

首尔地方警察局国际犯罪搜查队拘留了犯金某(34)等两名嫌疑犯,并对白某(34)等20名疑犯进行不拘留立案。

据警察厅称,金某曾就职于现代起亚汽车的合作企业,离职后到一家汽车设计劳务企业上班,去年3-9月被派遣到另一家公司B就职。

B公司由现代起亚的前职工成立,向中国国内5家权威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开发新车工作。

金某在此期间担任中国新车开发工作的设计部分,与曾经共事的9名同事通过邮件和信息等方式获得了现代起亚汽车的130多项商业机密并加以使用。

金某收到的设计图是合作企业承包车辆配件等生产时从现代起亚收到的设计图,以及设计劳务企业为现代起亚量身定做的车辆配件设计图。

另外,B公司的设计劳务企业C公司的代表郭某(53,拘留)在去年2-10月将自身掌握的现代起亚设计图等70多项商业机密上传至B公司的电脑网,与中国新车开发的负责人们共享这些机密。

这些泄露的商业机密包含了当时现代起亚汽车正在开发的新车等数十种车型。

B公司已经利用泄露的图纸完成了新车开发工作,并交给了中国企业。但目前还不知道中国当地工厂是否投入生产。

若假设设计图已经应用于生产,那么从去年起,现代起亚汽车3年内损失的营业额将达700亿韩(约3.78亿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