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豪车品牌欲收购诺基亚的地图业务

2015年07月22日 07:34: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诺基亚正准备出售其地图业务,而买家分别是宝马奥迪以及奔驰等汽车企业。

该消息人士表示,这项协议最早将在下周达成,而预计最迟也将在7月31日之前得出结果。但是双方也有可能无法达成一致,因为这几家车企将在未来几天与诺基亚对协议细节进行讨论,其中包括了这项业务的知识产权。而诺基亚方面给出的价格为40亿美

在目前豪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这些德国车企共同购买一项业务的举动是不寻常的,但是未来这些车企的智能汽车将需要这项技术的支撑。

作为诺基亚HERE地图的主要收入来源,这几家车企最先得到诺基亚想出售这项业务的消息,因此他们在收购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HERE地图为欧洲以及美国的汽车提供了大约80%的道路信息,有许多其他企业也对这项业务非常感兴趣。

2014年,诺基亚彻底退出手机市场,而此次出售HERE将完成其向无线网络设备供应商的转型。今年4月,诺基亚以15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网络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旨在与华为以及爱立信(Ericsson)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