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退出美国市场 将集中发展亚洲市场

2015年07月27日 09:10: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7月24日,三菱宣布调整生产方向,称今后将从美国市场撤退。主要原因在于三菱在美国销售表现不佳,工厂的生产运作率低下,这迫使三菱不得不做出了此决定。同时,三菱也决定将未来的海外生产据点转移到不断成长中的亚洲市场,继续推进“选择与集中”战略。

之前三菱在美国伊利诺州建立了工厂,用以生产SUV汽车。虽然美国被誉为世界第二大市场,但是三菱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却不高,2014年三菱的在美销量占其总体销量的10%都不到,仅仅售出了8.2万辆。

由于销售的低迷,三菱工厂2014年的实际产量仅为6.4万辆,只占了年产能12万辆的一半。为了维持1250人的生产部门的运作,三菱准备接下来将工厂卖出,现在正积极地寻找买家。

另一方面,在亚洲市场迅猛发展,三菱在亚销量总数占据总体销量30%的情况下,三菱决定增强在亚洲的生产能力,扩大生产规模,加强对亚攻势。三菱计划今后将菲律宾工厂的产能提高到10万辆,该工厂在今年1月正式开工。同时也在2017年4月底将印度尼西亚工厂的产能提高到16万辆。

三菱在2012年底,将荷兰的生产子公司出售给当地企业,撤出了在欧洲的生产。今后,三菱计划逐渐退出成熟的欧美市场,暂停当地的工厂生产,转而将生产、经营资源集中在不断发展的亚洲市场,以谋求进一步的发展,提高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