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女高管流失严重 亟需找到解决方案

2015年08月13日 09:5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近年来,女性身影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当中。据统计,女性高管占德国30家达克斯巨头董事会的比例为8%。然而,大众汽车缺面临着女高管缺失的问题。日前,据德新社报道,大众工会主席贝Bernd Osterloh认为,大众必须积极寻求女性高管流失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大众面临着女性高管流失的问题十分严重,如大众商用车人事主管Elke Eller、投资部负责人Christine Ritz以及人事主管Ariane Reinhart。一年期间连续三位女高管离职,也让Osterloh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说:“如果长期出现这样的人才流失现象,我们是无法承受的。作为以技术为导向的公司,大众依然无法长期留住女性高管。这是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改善的方面。”

与大众相比,女性身影出现在越来越多其他汽车企业中。例如宝马集团的Milagros Caiña Carreiro-Andree以及戴姆勒集团的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都已经凭借自己的实力在高管层站稳了脚跟。Hohmann-Dennhardt曾表示,女性管理层对企业的发展是积极的。因为沟通的方式和男性存在区别,所以在混合团队中更容易获得成功。最值得一提的是通用集团女CEO玛丽•巴拉,她在处理集团危机时的机智表现也让人称赞。

德国经济研究所(DIW)专家Elke Holst多年以来都在从事女性晋升担任领导机会的研究。她表示:“女性高管所承受的压力是普通女职工的两倍。她们需要有极强的心理抗压能力,必须可以忍受企业中的批评声音。” Holst还强调:“如果一家企业想要有更多的女高管参与到经营当中,必须要改变其企业文化,增加团队的理解能力,帮助大家逐渐认识到女性领导层的优势所在。但这实施起来往往十分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