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车企股价普遍下跌 因人民币贬值

2015年08月13日 10:20: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近日,据福布斯新闻报道称,德国汽车制造商销售利润大多来自中国市场。因此在中国宣布人民币兑美汇率下跌1.9%之后,欧洲汽车市场反响强烈。

截止至12日早盘中段,宝马股价下跌3.4%,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则下滑3.8%,大众股价也缩水近4个百分点。其原因不言而喻,大众近半数利润来自中国,宝马与奔驰也十分依赖中国市场。

根据投资咨询公司Evercore ISI表示这一举动对德国企业来说是“影响很小”。其认为德国公司2015年利润损失将为0。

“联系2016年来看,我们认为此次人民币贬值对德国车企影响微乎其微。我们预测人民币贬值1.9%将导致宝马2016年税前利润下跌1.2%,损失1.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6亿元),戴姆勒这一数据则为0.9%(1.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大众则缩水1.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97亿元),下跌0.7%。”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在一份分析报告中如是说。

另一些专家则认为这并非大问题,至少在短期内仍无危险。

瑞银投资银行认为,中国这一举动或许会导致人民币会长期走低。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中国在未来几天会如何管理(外汇)市场流向,将十分重要”。

“我们认为周二的举措代表中国政府的最新意愿,希望通过(暂时的)下滑来对抗美元。目前,我们预计2015年底前(美元兑人民币)交易价格为1比6.5,而并非此前所估计的1比6.3。在2016年底则达到1比6.6,”瑞银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