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监事会涉嫌操纵市场 指控被撤销

2015年08月17日 08:3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斯图加特检察院已撤销对保时捷监事会的立案调查,后者曾被指控在收购大众时涉嫌操控市场。

费迪南•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和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都是保时捷监事会的成员。但检察院对前保时捷CEO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和前CFO海尔特(Holger Haerter)的单项立案调查仍在继续。

由于检察院撤诉,保时捷公司上下可谓皆大欢喜。但检察院没有立即对该决定作出解释,它表示将在本周给出更详细的说明。保时捷监事会主席沃尔夫冈•保时捷上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检察院的决定表示非常感谢,并且我们依然有信心,对我司管委会的指控最终也将会被证明是无效的。”

当时在2008年,时任保时捷CEO的魏德金先生拟接管大众集团,但他的计划最终失败,并且把保时捷推向濒临破产的地步。为了偿还债务,保时捷不得不将其跑车业务卖给大众集团。保时捷放弃了收购计划,但仍持有大众集团51%的股份。皮耶希是大众甲壳虫开创者的孙子,他当时担任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但由于大众董事会内部斗争,四月份他从大众辞职。

保时捷原本试图通过一些金融工具拿到大众集团75%的股份。当时保时捷宣布已经掌握大众集团近四分之三的控制权,大众股票随后暴涨,迫使卖空者竞相回购股票。对冲基金在大众集团被保时捷控股之前曾押注该公司股票下跌,不料却惨遭滑铁卢。

 

斯图加特检察院指控魏德金(Wiedeking)和魏德金(Haerter)在收购时作出了虚假的公开声明。但被告方律师认为当事人没有任何的不当行为。检察院旨在查明,保时捷当时在早期阶段未有袒露收购大众主权的计划,这一行为是否存在误导市场的嫌疑。如果魏德金和魏德金被判有罪,他们或因违反证券交易法而面临高达五年的刑事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