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谈车企合并 部门重叠的合作难成功

2015年08月25日 10:05: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车企之间的合并有成功的例子,也有失败的教训。该媒体分析认为,双方部门和功能过于重叠的合作往往表现不佳。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认为,汽车公司浪费了过多的资本。因此,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寻求合作伙伴或结成联盟。《欧洲汽车新闻》对车企合并成败的因素进行了分析,认为分工明晰的合作更容易取得成功,避免了因部门的重合而造成的累赘。

如果一家车企濒临破产,合并是帮助其起死回生的良方。成功也更青睐富有能力的领导,他通常坚持不懈,并且团结员工。相反,如果新老板口头宣布这是一项平等交易,但心里却认为这是一种直接收购。这种情况下的合并往往不能取得良好的结果。而如果CEO不能专注于眼前的合作,不能主动领导团队向前,当然也无法取得成功。

一个公司是可以控制这些负面因素的。但如果政府是大股东的话,情况就不太好控制了。虽然政府不能阻碍企业间的兼并或结盟,但政府干预会限制合并带来的好处。例如,大众集团已经成功建立了汽车、卡车和摩托车品牌的多种组合。但大众的每一次收购都不会减少下萨克森州的就业,该州政府拥有大众集团12.4%的股份。

尽管有风险,但资本短缺的汽车公司还是会不得不考虑合并或联盟。总之,车企考虑合并应在行业历史的基础上,诚实地评估自身情况,再做最终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