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无钥匙启动存隐患 德系车企等遭诉讼

2015年08月28日 10:30: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戴姆勒、宝马等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商近日在美遭遇当地车主集体诉讼,提告方于本周三(26日)向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递交了诉状,指责上述车企隐瞒无钥匙点火系统车辆的安全隐患。

美国车主反映称,在某些情况下,无钥匙点火系统(该系统下启动车辆不用掏拧钥匙,把钥匙放在包内或口袋里,按下车内按键或拧动导板即可使发动机点火)并不能有效执行车主的熄火指令,而车主却误以为发动机已熄火。此时释放出的有毒一氧化碳会,尤其是当汽车停放在车库的情况下会更加严重地危害到身体健康,甚至导致死亡。目前,这一隐患已经造成至少13起死亡事故。对此,提告方律师Martis Alex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提起诉讼来迫使这些车企消除这一隐患”。

截至目前,戴姆勒并未就此发表评论,只透露称公司尚未收到法院的诉讼状。据了解,此次遭美国车主集体诉讼的车企除了德系三巨头之外,还有丰田福特日产本田、通用汽车、现代起亚,涉及汽车数量巨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