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在华人事大地震:董事长和总裁换人

2016年06月07日 11:57:0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CarG

2016年6月6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了亚太区域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尤其是中国业务高层大幅换血。亚太总裁萧达伟将兼任福特中国董事长,现任福特中国董事长罗礼祥担任福特全球CFO,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转任顾问,前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担任长安福特总裁。

其中,马瑞麟和何骏杰的任命将于2016年7月1日正式生效,其他人事变动则立即生效。

福特中国换帅,在华业务直接汇报亚太总裁

福特汽车此次人事变动从全球财务总监(CFO)拉开序幕。现任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Stuart Rowley被任命为新设立的福特汽车公司战略副总裁。其将向福特汽车公司全球战略集团副总裁John Casesa汇报,职责重点是加速福特汽车公司在汽车核心业务以及推进新兴的商业机会发展的全球成长战略中发挥领导作用,包括为公司在以创新为核心的新产品、新科技开发方面的投资提供战略指导。

特中国董事长罗礼祥出任全球CFO

而现任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John Lawler,现年50岁),将接替Rowley出任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因而也就牵涉到几乎整个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最高层的人事调整。

福特宣布,在中国的业务运营部门将直接汇报给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萧达伟(Dave Schoch,现年65岁),罗礼祥赴福特总部之后,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也将由萧达伟兼任。萧达伟将直接领导并管理福特汽车在中国的运营部门,包括福特汽车中国进口车业务以及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汽车和商用车投资公司江铃汽车。

福特亚太总裁萧达伟兼任福特中国董事长

同时,福特还任命现年58岁的柳青(Alvin Liu)为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副董事长,将与萧达伟一起共同制定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领导并管理公司在中国的重要关系,其中包括政府事务关系及合资合作伙伴关系等。同时,柳青还将负责监管公司在台湾的业务——福特六和,的日常运营。

这是对柳青现任福特汽车亚太区法务及政府事务副总裁职务之外新增的任命。这也是提升福特汽车在中国运营部门级别的决定内容之一。

原先职位: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兼CFO Stuart Rowley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萧达伟

·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

调整后职位:

·福特汽车公司战略副总裁Stuart Rowley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兼CFO罗礼祥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

长安福特总裁由福特印度总裁接替

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7月1日将转任顾问,10月退休

长安福特汽车公司总裁马瑞麟(Marin Burela,现年55岁)宣布计划将在今年10月1日退休,在正式退休之前这段时间被任命为福特汽车亚太区特别顾问。

福特汽车印度公司总裁兼总经理何骏杰(Nigel Harris,现年54岁)将接替马瑞麟,出任长安福特汽车公司总裁。

福特印度总裁何骏杰7月1日起担任长安福特总裁

马瑞麟与何骏杰的任命将于2016年7月1日正式生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